全称清音社广播剧团~清风入耳,袅袅之音,我有嘉宾,相座暝听 曾出品《匹诺曹之咒》等后人员重组。@清音社

清音cv声线考察留存(2015)

此文件为cv录音留存文件,录音后请发送考核作品(压缩文件)至邮箱 Qingyin0912@163.com;
邮件格式:【考核部门+您的id】{如:CV部+琪琪}。

录音须知:
1.录音前请尽量保持周围环境的安静,干音不要做任何处理。
2.干音格式请保存为mp3格式。注意文档标题为出剧ID
3.除标记(选)外均为必录
3.那么请检查一下你的麦克是否插电,如果一切就绪就请开始吧。

PS.请切记录完点一下保存键。

一、字词部分
(1)单音节字词(请注意声母、韵母和声调的发音。)
舌 若 池 给 棉 淋 腔 挠 藕 藏
耍 略 颊 胸 轴 人 翁 蓝 婶 努

(2)双音字节词语(请除了注意声、韵、调的发音外,还要注意儿化韵和轻声的读音。)
把手 牛奶 盆地 铁道 强盛
穷人 酗酒 群众 鹌鹑 有点儿
问题 惨败 荣辱 闯荡 死扣儿

二、朗读(请用标准的普通话,有感情的朗读。)(选)
那时候刚好下着雨,柏油路面湿冷冷的,还闪烁着青、黄、红颜色的灯火。我们就在骑楼下躲雨,看绿色的邮筒孤独地站在街的对面。我白色风衣的大口袋里有一封要寄给南部的母亲的信。樱子说她可以撑伞过去帮我寄信。我默默点头。
“谁叫我们只带来一把小伞哪。”她微笑着说,一面撑起伞,准备过马路帮我寄信。从她伞骨渗下来的小雨点,溅在我的眼镜玻璃上。
随着一阵拔尖的煞车声,樱子的一生轻轻地飞了起来。缓缓地,飘落在湿冷的街面上,好像一只夜晚的蝴蝶。
虽然是春天,好像已是秋深了。
她只是过马路去帮我寄信。这简单的行动,却要叫我终身难忘了。我缓缓睁开眼,茫然站在骑楼下,眼里裹着滚烫的泪水。世上所有的车子都停了下来,人潮涌向马路中央。没有人知道那躺在街面的,就是我的,蝴蝶。这时她只离我五公尺,竟是那么遥远。更大的雨点溅在我的眼镜上,溅到我的生命里来。
为什么呢?只带一把雨伞?
然而我又看到樱子穿着白色的风衣,撑着伞,静静地过马路了。她是要帮我寄信的。那,那是一封写给南部母亲的信。我茫然站在骑楼下,我又看到永远的樱子走到街心。其实雨下得并不大,却是一生一世中最大的一场雨。而那封信是这样写的,年轻的樱子知不知道呢?
妈妈:我打算在下个月和樱子结婚。
(节选自陈启佑《永远的蝴蝶》)

三、声线部分
戏感(根据自己实际声线选择录制,可多个选择。)

1.旁白
女:儿童孤独症,是一种由长期自闭所造成的精神类疾病,人们喜欢将患有这种疾病的儿童称为:星星的孩子。这些孩子一如天上的星星般难以捉摸,神秘莫测,独自拥有自己丰富的精神世界,稀少于外界联系。

男:1911年4月27日,作为辛亥革命的前奏,广州起义爆发,黄兴率领义军冲击两广总督衙门,但终因孤军无援而失败,林觉民等百余位进步青年壮烈牺牲,事后,同盟会员潘过微收集齐72位烈士遗骨,葬于黄花岗,史称“黄花岗七十二烈士”。

2.独白(男女)
我叫陈熙,今年22岁,是个没有什么理想的人,经历了那么多的起起落落,对于眼前发生的一切,我似乎已经麻木了,因此,少了一份该有的警觉。

3.对白(对白部分分三组,可按照自己的把握程度录比较适合的组别的内容或三组都录,录制时注意人物关系和对话感,但无需找人搭配,只录制自己的部分即可)

A组:大学生,朋友关系,女生暗恋男生
男:(温和)刚刚下课么?就吃这么一点?来,我请你吃你最喜欢的排骨。
女:(小声)最近这两天都要吃胖了,下周还有新生文艺汇演,肚皮圆滚滚的就没法看了。
男:你演什么节目么?舞蹈?
女:是啊,独舞《踏莎行》。(试探)昭阳哥你想看文艺汇演么?我们每个演员有两张票呢。
男:(带了丝笑意)我也有票。别忘了,我今年也是新生。
女:(也笑起来)也是哦。昭阳哥,我们去楼上吃吧。楼下人多。
男:不了,我们还得去岩壁检查一下装备。【塑料袋发出的细碎声响】楚羚给大家买鸡腿去了,有几个男生是纯粹的肉食动物。
女:(小小的失落)哦。

B组:成婚多年的夫妇
女:(关心)你要去哪儿啊?女儿呢?
男:(不耐烦)有哥们儿请我吃饭,凯欣在家好好写作业呢。有钱吗?
{女磨蹭着拿出钱包
女:(哀求)宏亮,没什么钱了……你又没去工作——
{男把钱抢过来
男:(生气)妈的你还想教训我?我的本事是留着赚大钱的!嘁,才这么点……
女:(低声)你少喝点酒……
男:行了,我知道了,少磨叽。

C组:这一组是古风,男女主目前是朋友关系,但互相微微有些好感
云歌:(推开孟珏的房门,稍微有些气喘)孟珏,能借我些钱吗?我想赎一样东西。
孟珏:(打断云歌最后一句话,掏出银票)这些够么?
云歌:谢谢。(转身准备跑到当铺,刚走两步,马上回头)你……对长安熟悉吗?
孟珏:还算熟悉,官面上的人也认识几个。
云歌:(立即说,但是由于自小到大,第一次开口求人帮忙,所以说话结结巴巴)能不能麻烦你……麻烦你……帮忙打听一下……刘病已。
孟珏:(因为云歌关心刘病已而黯然,但是转瞬又恢复一直表现的温润)刘病已得罪的人叫李蜀,李蜀长姐是桑乐侯上官安的侍妾。刘病已曾对鸿固原的赋税提出了质疑,而鸿固原的地方官是上官家族的人,他们利用李蜀,给刘病已设了套。
云歌:你的意思是……人不是刘病已他们打死的,而是李蜀自己人为了嫁祸刘病已干的。
孟珏:(赞赏云歌的聪明)嗯。
云歌:(垂头丧气地坐下)早知道今日,我应该练好武功,现在就可以去劫狱,会做菜什么用都没有。(她说起劫狱时,一丝异样都没有,一副理所当然该如此做的样子,和平日行事间的温和截然不同)
孟珏:做菜?(沉吟了一瞬)我倒是有个法子……

4.声线展示
(以下为声线展示句子,可以选择任意台词用你认为适合的声音和表现风格来展示,尽量展示多种风格)
女:
a.尝尝这个!
b. 风呀,带我一程吧!
c. 狙击手,掩护我!
d. 那个……你看见过我的小熊吗?
e. 我就知道,总有一天,猎手也将变为猎物……
f. 你也想用处女之血来洗个澡么?呵呵呵呵~
g. 仿佛兮若轻云之蔽月,飘飘兮若流风之回雪。
h. 哦?区区三人,便敢胆大包天闯入此地,所为何事?
i. 你何不搬来住下,岂不两全其美?
j. 娘亲,带我去买糖葫芦吧!
k. 我从来不求寻觅大道,也不求超凡入圣,仅仅思慕一人……何 错之有?
l. 学……学长,可以和我交往吗?
m. 别用那种口气说话,笨蛋。
n. 世界上最大的痛苦,莫过于知道自己很美,却不敢照镜子。
o. 小丫头,太小瞧我可是会吃苦头的哦!

男:
a. 随时可以起飞!
b. 力量,给我更多的力量!
c. 风呀,带我一程吧!
d. 我们很想到你家里去蹭一顿宵夜,你觉得冰激淋拌脑子怎么样?
e. 人类是什么?不过是一群小小的可怜虫罢了。
f. 我知道暴力不能解决问题,但暴力可以解决你!
g. 前方高处有敌人!快走,我们没有时间了!
h. 兵无常形,水无常势;用兵之道,变化万千。
i. 大丈夫,当带三尺之剑,立不世之功。
j. 休要罗嗦,先吃我三斧!
k. 人生一场虚空大梦,韶华白首,不过转瞬。
l. 胡闹!小小年纪,懂得如何叫做随心而活?
m. 爷爷,这就是我选中的女孩,您还满意吗?她是不是世界上最美的女孩啊?
n. 也许,该是我落幕的时候了。
o. 呦,火气这么大?真是太不可爱了。


评论
热度(8)

© 清音社 | Powered by LOFTER